close

話說來泰國工作的外國人如我,每個月也是要從薪資撥出750泰銖支付所謂的泰國社會福利保險,

這有點像是台灣的勞保+健保,在退休之後(泰國法定退休年齡是55歲)

可以每個月領取微薄微薄的退休金,

以及可以在指定醫院享有免費看病之優惠。請注意,是『指定醫院』

意思就是說呢,如果我是普通感冒、咳嗽這種小病,就要在我指定的醫院去教診,才可享有優惠,

但如果重大意外那些的話,才可以到離你就近的醫院去治療。

其實這似乎也是好事,如果只是小病痛的話,會因為覺得要去指定醫院看病,就懶得出門了,

可以把醫院的資源提供給更需要幫助的人,比較不會像在台灣一樣,有很多濫用健保資源的人,

反而增加了醫護人員的工作量。

但是,重大意外,雖然不用在指定的健保醫院就診,但必須要自行先支付看病的費用,

事後再出示收據和社保請領費用,因為之前已經習慣了台灣健保的便利性,

所以當初真的很想掐死設立這個規定的人。

好在,泰國政府現在修改了規範,所以現在可以不用先自行付費。

其實這對於許多中低收入戶的人民來說,能夠不用自己先行支付醫療費用,真的是一大德政。

我們這區的醫院(我不知道曼谷是否也如此),醫護人員跟病人的比例差不多要1:3,

之前感冒去拿藥,光一個掛號櫃檯就有7-8個在那邊,

還分為幫你填資料、簡單症狀分類、收健保卡登錄電腦這都不一樣的人,

台灣的醫院通常這全包了吧,相較之下,台灣的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。大家真的要多體諒唷

 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叫我泰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